阿辙

🆗

【昙楚】红尘酒香 日常《寄秋月》

秋夜漫漫,寂寥非常,却因一个电话添了几分明媚。
“喂?”
想也不用想,就知道是谁。
“嗯。”
唇角就这么挂起盈盈笑意。楚天行拿着手机,在几句简单的闲聊里,不知不觉竟走上了阳台。
“今天过的怎么样?”他用肩膀夹住手机,打开了窗,风卷进几丝桂花的味道,清新香甜。
对面传来有些疲倦的熟悉声音“还好,你呢。”
楚天行吹着雨后略带湿气的风,心情意外的明朗,笑道“过得不错。”
“嗯”一时间,通话的只剩下对面的键盘声。
安静地带快了心跳。
楚天行望向窗外的月,想着远在他乡的那个人,脑海里蓦然映出了一首诗,
“爱他时似爱初生月,喜他时似喜梅梢月,想他时道几首西江月,盼他时似盼辰钩月。”兀地笑出了声。
电话那一边的寄昙说有些茫然,“怎么了?”
“要不要我给你诵首西江月”楚天行转了个身,背靠在窗沿上,笑意愈浓。
寄昙说喝了口咖啡,苦味泛起却压不下心头甜意。“好”
“水霁芹香燕觜,林深风暖莺吭。一春心事锦机傍。忘却寻芳模样。”
从初遇行至今日,已不记得心情是否还同最初一般。
“柳絮池塘昼午,梨花院落昏黄。阑干曲曲是回肠。倚到西厢月上。”
只是思念缠绵悱恻,忘不了那种感觉,借着窗外的月,寄于你这份情愁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“你打算接什么?”语气带着几分得意的轻佻。
“凡所有相,皆是虚妄。若见诸相非相,即见如来。”寄昙说屏住笑意,等着他的答复。
“.......”楚天行顿时觉得这一句坏了这不易见的月色,气的有些牙痒。“你赔我前一秒的伤春悲秋和风花雪月。”
“若无风花与雪月,不如潇洒仗剑行。”
迟来的认真,碰上了迟来的缘分,今生,刚刚好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爱他时似爱初生月,喜他时似喜梅梢月,想他时道几首西江月,盼他时似盼辰钩月。
正宫塞鸿秋
其实这首词本来是比较悲的,所以下半阙我就没用,要是用了下半阙就是捅刀了......
水霁芹香燕觜,林深风暖莺吭。一春心事锦机傍。忘却寻芳模样。
柳絮池塘昼午,梨花院落昏黄。阑干曲曲是回肠。倚到西厢月上。
胡翼龙的西江月
凡所有相,皆是虚妄。若见诸相非相,即见如来。
释迦摩尼的金刚经
大意就是你所见的都是虚幻的景象,而等到你所见的东西都是不生不灭之时,那你就看见如来了。
上面寄昙说用这个调侃楚天行伤春悲秋。
若无风花与雪月,不如潇洒仗剑行。
若没了对情缱绻缠绵的兴趣,那不如用潇洒一点的态度仗剑行遍天下。
上面寄昙说的意思是,若没了原本温柔绕指的绵情,那不如直白一些,潇洒放纵一点。(就是,都是老夫老妻了,不用那么羞涩了。
当然也可以就按字面意思理解。怎么高兴怎么看吧。
之后的剧情,请自行脑补吧(˶‾᷄ ⁻̫ ‾᷅˵)
ps:本来今天是另外一篇桃花的,结果忘记带回来了,所以就换了一篇,明天大概更那一篇的时候会努力把车开完。相信我。

评论(2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