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辙

🆗

【人地】剧作家的日常

1,真·日常小段子
2,短到窒息
3,糖

非常君端着水果进了书房,把叉子放在地冥的手边,看了一眼他笔下的稿子。
“亲爱的大作家,你最近这本书是关于什么的?”
地冥头也不抬
“你难道不知永世长存的诗人只有一个主题?
那就是战争的主题,战斗的命运
完美战士的造就!”
非常君盯着他的脸
“这可不是什么褒义的话,不打算背下去了吗?傲慢的幽灵?”
地冥的笔顿了一下,
“你既然明白,又何必再问?”
非常君笑了笑叉起一片哈密瓜,
“那就让你好好在寂静中沉思吧”
轻声出了房间。



全诗如下:
我在寂静中沉思,
重读我的诗篇,久久思考、流连,
一个幽灵矗立在我面前,面带不信,
它惊人地美貌、年迈、威严
是旧世界诗才的化身,
它目光如炬直视我,
手指指着浩瀚的不朽诗篇,
用恐吓的声音说,你唱些什么?
『你难道不知永世长存的诗人只有一个主题?
那就是战争的主题,战斗的命运
完美战士的造就。』
我回答,是这样,做慢的幽灵
我也歌唱战争,一场史无前例的更长更伟大的战争
它在我书里进行,有变幻莫测的命运,有追逐、前进和撤退,胜利遥遥无期
(但是我对结局有把握,很有把握,)战场就是世界为了生命和死亡,为了肉体,为了永恒的灵魂
瞧,我也来了,高唱战斗的歌
我首先弘扬勇敢的战士。

来自惠特曼草叶集

地冥的重点在诗的后半段,如果想不通请结合“命运规划主”自行脑补。

评论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