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辙

🆗

【昙楚】红尘酒香 昙华一瞬

楚天行握着酒壶懒懒的靠在躺椅上,“怎么还没开?”
日已昏黄,昨夜未眠的楚天行已有了些倦意,揉了揉眼,“会不会明天才开?”
寄昙说则直挺挺地坐在他对面,手里捧着一本书,微抬眸眼,“困倦了?”放下书起身,去为楚天行拿些披盖之物,“你先睡一会,等你睡醒,或许就开了。”
楚天行打了个哈切,“那可不行,楚某还从未见识过盛开的昙花,”他复又执起酒壶,灌了一口“等下次,还说不准要等到什么时候呢。”
寄昙说给他盖上毯子,将角掖在他背后,顺手拿过酒壶“诶!老昙!我的酒!”楚天行急忙出手想夺。
寄昙说侧身一躲,“深夜饮酒对身体不好。”不管楚天行的呼喊,寄昙说将酒壶收进了屋里。
出来之时只见楚天行拿着他的书,一脸不满的看着。毯子滑落膝上,寄昙说帮他重新拉好,拍了拍他的肩“你先睡吧,夜寒露重,毋要再将毯子踢了。花开了我便叫你。”
楚天行又打了个哈欠,“随你随你,”侧身躺下,“记得叫我。”寄昙说轻笑“好”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岁月悠然,纵使时光湍流,也冲不淡眸眼温柔。
岁月静好,没有纷争喧嚣,更添了几分闲适意。
一切安然如旧,微风斜柳,眉眼应犹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“好友,花开了。”楚天行迷迷糊糊的睁眼便是寄昙说凑的极近的脸,“啊....”晃了一瞬,连忙看向院中的几朵将开之花。
“不是还没开吗?”话音未落,却见刚还是花苞状的昙花缓缓张开花瓣,楚天行愣了一瞬,“开了?”他看了看寄昙说,
“缘分已至,时机已到,自然便开了。”
“看红尘冉冉,须臾无间.......”楚天行笑着念道,“参遍昙华演化......”
“一川星月入心藏,卷春空,醉琼枝”寄昙说接过话头,转头看着他“随风浮萍,寄昙一语何须问,小舟飘摇行楚天。”
相视而笑,莫逆于心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昙华虽一瞬,可他们还有很长的时间,看昙花一遍遍的开,一遍遍的谢,一起走过春去秋来。
在万家灯火遥不可及之处,互相温暖彼此的心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《昙花》完

评论

热度(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