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辙

🆗

【昙楚】红尘酒香(日常段子《雁丘》

【千秋万古】
山底下近几年新来了一个小道士,听说寄昙说在这仙山脚下已住了好久了。他也曾问过修者是否在等什么,寄昙说抬起头,眼里泛着悔意,执着,和许多他看不懂的感情,
【为留待骚人】
“我在等一个人”
于是小道士就记住了,仙脚下的修者在等一个人,等了好久好久。自他来时就已经在等了,春去秋来,就这样过了好几年。
每日过路的小道士照例问安了修者一句“修者,早!”
寄昙说,也依旧温润答道“早”半带笑意。
小道士奇怪了一下,今天心情这么好,修者约是要等到自己的有缘人了吧。真好,毕竟等了这么久。
【狂歌痛饮】
正值秋风萧瑟之际,仙山之下更觉冷清。
忽闻远处踏歌而来。
“江湖多涛涛,人间值一笑......”来人手执玉壶,酒香伴着歌声而来,随后,才是身影。
【来访雁丘处】
寄昙说恍然睁眼,似乎看清了远处那一抹身影,“楚天行.....好友......”
只是不及瞬余,便烟消云散,仿佛之前所见皆是执念所致。寄昙说骤然意冷,却闻,
“这位修者怎会在此?”眼波流转,眼前之人面带生机,眼角带着微醺的红。恍若梦中。“你也是来看这雁丘的?”唇角勾起轻笑,“想不到本以为籍籍无名的小地方也会有他人光临。”
【千秋万古,为留待骚人,狂歌痛饮,来访雁丘处。】
注:这里原意写的是殉情的大雁会为诗人所记留名千古。我改了一下,诗人代楚天行和寄昙说本人,千秋万古么就是,这当年的情谊纵使经历千秋万古也不会忘记。殉情自然指的是前世,雁丘处就是前世殉情之地。寄昙说因为无法释怀,所以一直执念于此地,而楚天行则是不愿拘于一处的,所以之前来的时候也正巧没有遇见他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时至黄昏,晚归的小道士有路过那山脚,却不见了修者的踪迹。
啊,看来他真的找到了所等之人,找到了自己的缘分。
小道士仰天叹了口气,“真幸福啊……”
袅袅红尘伴酒香,缕缕烟波泛舟去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《雁丘》完结

评论(4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