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辙

🆗

【昙楚】红尘酒香 日常小段子《沧海桑田》

曾经沧海变桑田,时势变迁,今生的光景已与前世大不相同,楚天行只能勉强从模糊的记忆中隐隐约约的重叠起两个世界。
熟悉的事物总会勾起回忆,擦声而过的少女让他想起了前世的故人,心底莫名泛起不安。
忽然转头,“前世,你是否在楚某离去过后,遇见下一个弄琵琶?”对着寄昙说笑道。
“自然不曾,吾当时心系苍生,亦念好友之约,并未多想其他。”寄昙说摇了摇头,心中了然他的不安。
“那此生,既然已遇见一个故人,怕也会遇见第二个。”楚天行灌了口酒,似醉非醉。
寄昙说有些无奈,却也知好友内心不安甚重,“前世未约,何来今生。”又夺过他的酒壶,就着他的气息灌了一口,“你知吾意,曾经沧海难为水,除却巫山不是云。”
未言明的下半句,却已印在楚天行心中,心绪骤然平定。
唇畔带笑,却又绻起一丝忧愁,“是我不该旧事重提,你便当我未曾提过......”楚天行敛下眸眼,故人身死之痛,他亦切身体会过。
寄昙说温润笑道,“前尘往事,不必担忧。方才所见那姑娘确实与前世的弄琵琶姑娘身型相仿,”他伸手拦上楚天行肩头,“可,对吾来说,不一样。”
前世非今世,不一样,此人非彼人,自然,也不一样。
楚天行拿回酒壶,双颊带笑,“那便,不一样吧。”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曾经沧海难为水,除却巫山不是云。
取次花丛懒回顾,半缘修道半缘君。
元稹的离思.其四
本来是写对亡妻的感情的,有点不吉利,但是,甜心确实是死过一次的人了嘛,就无所谓了,hhhh
前一句意思大家都懂,后一句是指在万千美人中也只匆匆而过,不贪恋她们的美色,这一半是因为修道之人清心寡欲,还有一半是因为你。
甜甜甜,不甜怎么叫甜心!
ps:可能有人认为我这样写甜心提起弄琵琶姑娘不太好,但是我想说的是,甜心心里一直是不安的,从前世的不安,到今生依然不安,因为他前世的记忆不全,他不敢断然相信,而前世的那一部分记忆也带给了他不安,这就加剧了他内心的动摇,所以才会有这样的状态。(个人理解,不撕谢谢
《沧海桑田》完

评论(4)

热度(13)